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扎实推进思政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2 16:02 来源: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聚焦思政育人机制活力、精神动力和学生心灵防护力,多措并举,扎实推动思政育人工作取得实效。

探索思政育人模式,创新机制活力。为更好践行思想政治教育“八个统一”原则,弘扬医学奉献精神,学校积极探索“1+3+X”新型实践教学模式,把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与医学职业精神作为思政育人的一条主线;依托教师队伍、示范专业、示范课程建设,筑造互联互通、互学互鉴的“铁三角”工作体系;构建多个思政教育基地,携手画好实践育人“同心圆”。不断创新思政育人机制活力,推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

加强战“疫”主题宣传,培育精神动力。学校线上线下齐发力,思政教师以校友们战“疫”故事作为提升医学生职业素养、铸造高尚医魂的素材,线上开讲“疫情之下的开学第一课”——《行走的思政课:致敬最美“逆行者”》;举行“弘扬‘勤慎诚爱’校训精神学习援鄂校友英雄事迹”分享会,邀请参与援鄂抗击疫情的10名优秀校友走进校园演讲、访谈,传递“舍小家、保大家”“救死扶伤、大爱担当”的青春正能量,为学生不断前行提供精神动力。

开展心理健康活动,筑牢心灵防护力。学校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生命教育相结合,围绕以“3.2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坚韧之美,你我同行”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借助活动普及“爱自己爱他人”的生命教育。开通24小时线上学生心理辅导热线、问卷调研学生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组织线上心理培训,多措并举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以及心理上的困扰,为学生筑牢心灵防护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