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葛道凯 > 重要活动
省教育厅召开第十场“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
重要论述与江苏教育现代化”专题学习会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20-06-11 18:17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0日,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场“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与江苏教育现代化”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集中交流研讨新形势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应对之策。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作重点发言,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部长卢春庭来厅巡学旁听。

 葛道凯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厅上下针对全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58.4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2.2万人的就业形势和压力,第一时间制定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开展形势研判,出台政策文件,多措并举推进毕业大学生就业,工作成效得到了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肯定。一是积极推进研究生、专转本扩招,与去年同口径相比,分别扩招1万人和1.5万人;二是加大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中小学教师的工作力度,促进师范生就业;三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云招聘”“云签约”“云指导”“云帮扶”,举办网络招聘会等520场,提供岗位需求81.9万个;四是加强专项督导检查,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量化考核,实施全过程跟踪管理,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葛道凯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广大教育工作者必须做到四个“更加”。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充分认清就业是民生之本、社会稳定之基,将其摆上“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二是工作信心要更加坚定,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但也要看到做好工作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是保障毕业生就业的稳定器;江苏经济恢复的良好态势,是拉动毕业生就业的助推剂;我省及时推出的有效举措,是促进毕业生就业的组合拳。三是工作目标要更加明确,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既要有长远宏观目标,即“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也要有短期具体目标,即“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确保实现9月1日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70%”。四是工作政策要更加精准,开展精准服务,精准指导,精准关怀,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留江苏就业创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创业。

 苏春海深入分析了我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做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多维度开展就业形势研判,多层次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多方位推进就业“百日冲刺”,多渠道加强就业工作宣传,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全省教育系统得到落实。

 扬州大学、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兴通讯、厅高校学生处、省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单位作交流发言。省教育厅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