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江苏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 高校动态
盐城师范学院:精准施策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0 16:45 来源:盐城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今年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盐城师范学院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强化使命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凝聚目标共识。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领导深入指导就业工作,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建立就业通报约谈机制。校招生就业处会同学院压实责任,推广经验,形成全员合力,全心做好就业工作“领路人”。

聚合多方资源,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实施基层就业服务项目,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赴重点区域、重要单位就业;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动员毕业生参军入伍;组织、指导师范类毕业生参加各地教师入编考试。学校公共管理学院发挥教师、校友作用,积极推荐实习、试岗就业机会,用心做好就业工作“推荐人”。

推进网上招聘服务,搭好就业云平台。举办春季网络招聘会、专场网络招聘会。通过各类平台持续推送就业需求信息。分门别类精细化整理招聘信息,为毕业生“选岗送岗”,“送平台、送资源”到毕业生手中。学校外国语学院定期梳理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并进行细化分类,精准推送,方便毕业生获得最新资讯,暖心做好就业工作“指导人”。

提供精准指导服务,树立正确择业观。对毕业生持续跟踪服务,对未就业的毕业生分类个性化辅导。严格落实就业签约“四不准”,开通就业咨询、就业管理手续网上办理、就业协议网上签约等举措。学校文学院打造云摸排、云指导、云服务、云就业“四位一体”线上就业一站式服务体系,实现网络就业服务平台全覆盖,尽心做好就业工作“服务人”。

构建帮扶机制,体现人文关怀。学校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台账、实现精准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服务。通过职业指导、发放求职补贴、优先推荐匹配岗位、开辟“绿色通道”等途径促进就业。专题召开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网络座谈会指导就业。为考研上线学生做好精细化辅导服务工作,城市与规划学院指导每一名上线学生进行模拟“云”复试,研究生录取人数和录取率再创新高,贴心扮好就业工作“守护人”。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盐城师范学院始终将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充分就业的初心使命镌刻于心,彰显责任担当,化压力为动力,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得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努力交出满意的民生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