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江苏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林业大学搭建“云平台”“直播带货”保证就业不掉线
发布日期:2020-06-01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直播间的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来自材料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顾浩钲,我想寻求一份科技研发类相关的工作。”5月22日下午,一场特殊的线上直播活动在南京林业大学举办,线上围观这次活动的观众不是普通的网友,而是有招聘求职需求的各企业HR和近千名应届毕业生。这是南京林业大学疫情防控新常态背景下“稳就业”工作的一项新尝试——借鉴“直播带货”模式为企业和应届毕业生搭建就业招聘“云平台”。

直播现场,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材料院等8学院辅导员分别出镜推销各自毕业生,也有不少同学选择主动出镜“毛遂自荐”。圣象集团、蓝帜刀具、南京普莱克贸易、南京宝姐科技等8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登场介绍各自的招聘岗位和福利待遇。直播环节中还穿插求职技巧讲解、企业负责人连线等环节,方便毕业生线上报名并投递简历。

“宋宇航同学曾担任班长,研究生期间参与科研项目3项、发表SCI论文2篇,荣获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励5次,各位HR快签他!签他!签他!”生物学院辅导员王维对于学生的情况如数家珍、倾力推荐。

材料院陆颜通过直播现场与三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互动并投递了简历,将择期进行下一轮面试。“与以往参加的云招聘活动不同,直播模式更具互动性和直观感,也增加了我们个人展示的机会,对于求职者而言绝对是不二之选。”陆颜说。

为破解就业难题,南京林业大学积极响应教育部“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学校统筹推出一揽子就业政策,确保就业招聘不停顿、就业服务不断档、就业指导不缺位。为精准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南京林业大学针对毕业生作了一次全面摸底调查,详细了解就业生就业需求、确保精准施策。调查中发现,缺乏“面对面”沟通交流机会是当前不少招聘单位和求职学生面临的共同难题,针对此,借鉴“直播带货”的模式逐渐浮出水面。

“当前招聘因疫情受阻,但是我们对于人才的需求仍很迫切,南林大的直播带货可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校长期就业合作单位圣象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崔学良先生表示,此次圣象集团拿出的招聘岗位就有98个。

“依靠直播这种时尚手段带动学生求职、企业选人,是贯彻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高校要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新尝试,思路更新、举措做细才能在今年的稳就业工作中‘杀出重围’。”直播活动主持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新宇说,“这是初次尝试,后期我们将举办多场直播活动,使‘直播带就业’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