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江苏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 就业要闻
南京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在南工大举行2000名毕业生“精准”对接100家企业
发布日期:2020-06-01 14:40 浏览次数: 字体:[ ]

100家用人单位、2000多个招聘岗位、覆盖毕业班85个专业……530日,南京工业大学面向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特别是考研失利学生,举办了一次线下招聘会,这也是疫情之后南京举办的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在招聘会现场表示,南工大在全国两会后率先启动线下招聘会,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搭建平台,开了个好头,各高校要在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更加有序高质量地组织好线下招聘。

闫同学是南工大生物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现场走了一圈后,他发现招聘该专业的单位有20多家,薪酬待遇和发展前景大多符合自己的预期。“今年考研失利,才开始找工作,本来以为迟了没机会了,但现在看来情况比想象的好很多。”他告诉记者,自己理想中的薪酬是月薪6000元左右,更看重工作平台以及发展前景。

对该校法学院佘同学来说,虽然现场有相关专业岗位需求的招聘单位不到10家,但是需求人数超过百名。“线上招聘的信息会更多一点,但是得到的反馈不一定及时、有效,面试效果也差很多,特别是对我们文科生而言,面对面地沟通交流,才能感受企业的文化,才能判断对方是不是你的‘归宿’。”

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的南京欧凯生物科技公司,此次开出16个岗位需求,都与生物制药专业相关,期待精准“对接”人才。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刘梦介绍,之前公司也通过“云招聘”线上面试了一些应届生,但效果一般,包括实验操作、应变能力等综合素养,还是需要“线下考察”,她期待从南工大生物医药专业中找到符合公司要求的研发人才。

“疫情期间,我们接连收到政府对企业扶持礼包,作为国企,我们必须主动担当,为国家‘稳就业’、‘保民生’发挥作用。”中建科工江苏分公司人事部负责人冯坤良当天带了30个岗位需求参会,他告诉记者,作为国企,该公司今年招聘名额不减反升,共拿出400多个岗位,比往年多100多个,全力支持应届生就业,此外,毕业生年薪确保在8~10万。

南工大就业办公室主任张涛介绍,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包括中建科工、江苏鼎泰药物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通州四建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七洲绿色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我们总共向江北新区、浦口区、常熟、无锡、张家港、太仓、常州、南通等8地人社部门发出了100个参会名额,并提前发放了毕业生生源简表,希望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与我校的专业设置更匹配。很多人社局反映,参会名额供不应求,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对线下招聘都很迫切。”张涛告诉记者。

据悉,截至当天下午,用人单位共收到2000余份简历,部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或达成了就业意向。南工大副校长吴胜红表示,为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就业,学校将继续探索“线上线下招聘双结合”模式,进一步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接下来还会和江苏省各地级市合作,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举办专场招聘会,为2020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和更加有效的帮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