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洪 流 > 重要活动
洪流率研究生处党支部赴溪田
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16:37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支部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5月28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率领研究生处党支部党员赴南京溪田反“四风”勤廉主题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溪田反“四风”勤廉教育基地,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了江宁廉吏故事以及新四军艰苦奋斗的历史,观看了反“四风”漫画和专题廉政教育片。全体党员还走进以“茶、莲、松、竹”为主题的户外廉政点,感悟茶的修身正心、竹的高风亮节、莲的洁身自好以及松的刚直不屈。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提升“清如茗、正如松、廉如竹、洁如莲”的党性修养和高尚情操。

今年5月以来,按照省教育厅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研究生处党支部以“以清风正作风,努力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五个一”活动。一是开展一次支部集体谈心谈话活动。5月中旬,洪流与支部党员进行集体谈心谈话。通过说故事、谈案例、讲理论的方式向支部党员谈了对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论”的思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的感悟以及对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要求。此外,支部书记也与支部党员开展廉政谈心谈话,进一步明确带头讲政治、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廉洁从政的工作要求。二是开展一次支部党规党纪专题学习。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并进行自测,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党课。三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支部党员赴南京溪田反“四风”勤廉主题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四是开展一次支部廉政风险再排查工作。针对“双一流”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优势学科建设、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研究生教育等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岗位和个人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再梳理、再排查,进一步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范机制。五是开展一次廉政文化集中宣传活动。支部与江苏高校研究生党委工作部联合开展“清风伴研行”廉政文化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支部和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系统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担当的良好行风。

参观溪田反“四风”勤廉教育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