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江苏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专项行动 > 政策文件
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大学生
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06 16:08 来源:高校学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学函〔2020〕6号

各普通高校: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升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推进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把握变局,规划未来”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江苏省大学生生涯教育主题月是打造生涯教育、行业解析、就业指导、朋辈引领、职场体验相结合的大型综合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实现生涯规划与职业愿景相统一,实现人生理想和社会价值相统一;贯通高校职业生涯教育的全过程、延长服务学生未来发展的全链条、整合校内外生涯教育资源的全覆盖,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重要改革创新。

二、活动内容

各高校可结合以下多种方式,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

(一)职业宣讲和生涯人物访谈。

(二)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展示。

(三)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职业咨询师专题讲座与咨询。

(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五)就业实习双选会。

(六)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三、有关要求

(一)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主题月活动取得实效。围绕“把握变局、规划未来”主题,帮助学生了解国家就业形势,确立人生奋斗目标。要以主题月活动为契机,完善学校职业生涯教育课程、师资、队伍建设。

(二)各高校要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形成线上与线下互动、教育与宣传相结合的工作格局。省教育厅将协调各类媒体对各高校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报道。各高校可将具有特色的品牌活动情况报送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联系人:宋伟,025-83335142,邮箱:jssjyt_xsc@163.com。

(三)省教育厅将在5月16日上午在南京大学举办主题月启动仪式暨南京大学生涯规划嘉年华活动,届时将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向全省直播,请各高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收看。具体收看二维码如下。

省教育厅    

2020年4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