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就业“云接力”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29 09:05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借助云端平台和信息化手段,统筹谋划、系统实施学生就业“云接力”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对接形势,狠抓责任落实行动。学校设立学生就业创业专项工作组,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校院两级工作组,构建网格化就业管理反馈体系,多次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就业工作培训会,组织定人定期联系每一位学生,及时关注就业需求,全力做好学生就业指导与教育工作。

对接需求,就业岗位稳增扩行动。学校依托大数据,在详细调研就业市场用人需求,分析毕业生求职情况,梳理学生专业特长、求职意愿及岗位规划的基础上,精准对接500余家就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不断提升岗位覆盖面和匹配度。持续优化毕业生数据库,实时摸排就业动态和需求,特别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边远地区,重点关注就业帮扶对象,实行“一对一”就业帮扶、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为学生推荐适合的岗位和去向。

对接项目,网上就业服务行动。学校充分利用线上招聘平台,开展“情牵母校,逐梦职场,共赢未来”校友企业专场网络招聘会,组织毕业生参加网络招聘,确保招聘活动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结合日常课程安排和学生实际需求,围绕生涯规划、招聘筛选、简历制作、面试指导等方面开展在线辅导,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推进线上就业服务工作,推行“一人一策”个性化就业服务,采用“不见面审批”方式办理就业报到证签发、各类材料审核等手续,全程优化服务,确保就业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对接双创,创业带动就业行动。学校搭建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帮扶、互助发展”三大“云端”平台,为学生提供双创指导与服务。推进“云课堂”学习,开设双创线上课程,帮助学生扩充双创知识储备,提升双创能力;采取“云辅导”方式,邀请双创教学名师、企业导师等,对学生创业项目进行培训和指导;开展大学生创业者“云社群”活动,推出多期专题分享,引导项目团队之间加强交流沟通,促进合作共赢,多措并举以创业带动毕业生校内就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