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洪 流 > 重要活动
洪流检查指导高校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危险废物处置、
化工类校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8 10:10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7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高校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危险废物处置、化工类校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有关专家陪同检查。

在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洪流一行检查了学校危险废物中转站。洪流指出,随着我省高校教学科研事业的不断发展,科技创新活动的不断增多,高校实验室使用频率持续增长,实验室危险废物数量呈现出一定的增长势头,实验室危险废物潜在的安全隐患日益增加。他要求,学校要认真排查危险废物情况,包括过期及长时间存放的危险废物,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执行危险废物申报登记、管理计划备案、转移联单等管理制度,危险废物要分类存放,对过期及长时间存放的危险废物,抓紧联系有资质的危险废物回收公司,及时规范处置。对于新产生的危险废物要随时处置,特殊情况下存放时间不得超过一年。

在南京工业大学,洪流一行检查了学校化学与分子学院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危险废物中转站管理情况。洪流指出,近年来,省教育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狠抓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健全管理责任机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完善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责任机制及长效机制。

在江苏膜科技产业园,洪流一行参观了产业园展厅,考察了久吾陶瓷膜生产车间和膜研究所分子筛膜中试平台。洪流指出,江苏膜科技产业园依托南京工业大学国家特种分离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市场化运行的专业化孵化器,是南京工业大学与国家江北新区共同打造的专业化科技产业园区。他希望,江苏膜科技产业园能立足基础原创研究,不断产出高水平原创成果,通过组建技术转移团队,实现技术升值转移,衍生高科技企业,实现服务企业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他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办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