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做好学生返校服务与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8 10:29 来源: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后管理与服务工作,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做细做实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学生身体健康和正常的学习生活。

精准发力施策,做好日常管理。学工处联合后勤处、二级学院,定期组织督查学生寝室,开展文明寝室评比检查活动。期间老师们与寝室学生进行交流,了解同学们近期生活和学习状况,勉励他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寝室评比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文化修养,提高宿舍文化品位,营造健康、文明的生活氛围。

加强思想引领,激励团员青年。校团委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信仰公开课直播宣讲活动,邀请优秀校友、江苏省第八批援武汉医疗队感控组组长与同学们分享支援武汉抗疫期间的经历与感受。同学们纷纷在弹幕评论区向援鄂医疗队员们致敬。邀请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为师生呈现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发人深省的思政课。

坚持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学生。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师资、班团、网络等优势,采取多种措施,引导返校学生做好心理防护,共克时艰。开展隔离期间心理防疫教育科普,在苏医心理中心公众号撰写推送疫情相关心理健康推文;建立隔离期间抗疫心理互助微信群,每日推送心理健康建议;播放心理微课;组织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在腾讯课堂开展主题讲座,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当下情绪反应,开展生命教育,学会运用心理学技巧平安渡过特殊时期。

有序恢复教学,落实教学衔接。学院从5月4日起全面恢复线下课堂教学,按照固定教室、小班化、隔椅座的防控要求,教学秩序良好。各班级按要求错峰下课,实验教学有序进行,安全保障到位。自学生返校后,学院通过重新编排课程表、统一协调公共教室、落实教室日常消杀等工作,做好教学各环节准备工作,有效落实教学衔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