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5月
省教育厅召开在宁省属高校财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26 16:21 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推进高校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落实好高校科研经费“放管服”等相关政策措施,5月21日,省教育厅召开部分在宁省属高校财务工作座谈会,围绕高校实施科研财务助理制度及科研经费管理情况、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内涵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落实情况、多渠道筹集资金情况、疫情防控资金保障情况、资金存放管理及内部控制建设推进情况等内容进行座谈和交流。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并讲话。

潘漫对当前财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的原则,提早谋划,勤俭办学;要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坚持开源节流,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为学校发展提供财力保障;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盘活用好存量资金,集中财力办大事,使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二要加快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各校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制衡意识和风险管控意识,以全面推进内部控制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规范高校内部经济和业务活动,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各校要尽快转变观念,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实现资金投入到哪里,绩效评价就跟踪到哪里,确保每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四要积极助推科研“放管服”改革。各校要抓紧做好各项“放管服”政策的落地生根,完善相关制度,落实配套措施,创新财务管理方式,积极实施科研财务助理制度和第三方代理服务制度,确保学校能接得住、管得稳、用得好。

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10所省属高校分管财务工作的校领导和财务处长参加座谈会。 

潘漫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