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线上党校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25 17:43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特别的线上党校培训,培训共分为八个专题的系列“云”党课。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参与授课,学院66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旨在加强发展对象理想信念教育。

学习培训精准化。“中国共产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专题党课,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作为执政党的精彩现在和美好未来,让同学们在了解党史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定位、地位、意义、内涵等多方位入手,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培训内容还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和专题的讲解和解读。

学习培训体系化。本期培训专题的选择更为系统全面,覆盖入党基本要求、党的基本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党内法规条例等多方面。培训工作既循序渐进,又突出当下党建工作重点,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的学习和教育要求,把党的初心和使命教育贯穿其中。通过培训提高了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党的政治理论水平,同时也要求党员发展对象了解入党基本程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其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取得的丰功伟绩。

学习培训标准化。学院党委将线上党校培训作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有效手段,切实加强党校培训制度建设,规范考核要求,提升培训质量。加强培训学员的出勤管理,严格执行学时要求,将学员的出勤和学习情况与能否发展为党员直接挂钩。学习培训过程中特别强调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推进集中学习和自学有机结合。通过本次培训,发展对象更加坚定了成为中共党员的决心和信心。参训学员表示,作为党员发展对象,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