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
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5 10:32 来源: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开展以同“心”战“疫”为主题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旨在缓解师生在疫情期间学习和生活中的焦虑,营造关爱自我、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活动分为“疫起歌舞——疫情自然音,拾掇你我心”自媒体短视频活动作品征集大赛、大学生“我的抗疫故事”作品大赛和大学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1天行动养成计划活动等三大类别,累计2000余师生参与。“疫起歌舞——疫情自然音,拾掇你我心”自媒体短视频活动作品征集大赛活动,鼓励师生选取疫情生活的典型动作、声音、场景、服饰等,根据自己的创意,融合编排成1-5分钟的歌舞律动短视频;大学生“我的抗疫故事”作品大赛活动,鼓励师生用文字、视频类作品等形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师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相互关爱支持,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大学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1天行动养成计划活动,师生给自己设定一个行动目标,包含学习、生活、体育锻炼等技能与良好习惯,每天完成目标后进入微信打卡小程序,上传照片或视频,描述感受,完成打卡,通过不间断21天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活动月期间,学校各二级院(部)认真组织,广泛参与,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师生的心理素质。学校将继续全面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更好地满足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