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李金泉 > 重要活动
教育部、国家卫健委调研检查我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16:35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2020年5月13日全国进一步推进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要求,5月19-20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调研组,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一行4人对我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调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陪同调研。

崔钢一行先后来到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南京市玄武区同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相关制度制定执行情况、压实主体责任情况、安全有序复学复课情况、重点场所(区域)疫情防控情况、次生灾害叠加风险预防情况、落实登记报告工作情况,重点察看了校门管控流程、食堂、宿舍、教室、医务室、校内隔离观察场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情况汇报。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受到调研组充分肯定,留下了深刻印象。

调研反馈会上,李金泉表示,江苏省是目前返校复学人数最多的省份,江苏省学校在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工作中,之所以能做到积极、稳妥、有序,其中,防控机构上下贯通、防控责任压紧压实、防控指导供给到位、防控形势及时分析,防控督查扎实严格等起到了关键作用。

崔钢指出,江苏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和扎实基础,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做了许多开拓性的工作,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在后续工作中,好的机制应该继续保持。他强调,疫情防控要梳理关键环节,在管理细节上不能出现“盲点”,做到信息交流畅通,做到预防工作“关口前移”,为学校复学复课提供安全环境,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调研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