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扬州高邮:青少年体育发展进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0-05-21 15:26 来源:扬州高邮市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扬州高邮市教育、体育部门重组为教育体育局以来,该市“教体配合”正式转为“教体融合”,教育体育事业,特别是青少年体育,进入了融合发展快车道。

深化体育教学改革。牢固树立“德育为首、健康第一”的“双驱”思想,按照“幼儿游戏化、小学兴趣化、初中多样化、高中专项化”理念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把弘扬体育精神与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塑造学生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切实加强教体融合机制下学校体育工作策略研究,探索符合青少年生长发育规律、运动员成才规律、运动技能形成规律的工作路径,打造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

推动体育特色共建。探索教师教练互通机制,在巩固体育教学主渠道、主阵地的基础上,以16个重点体育项目基地学校为龙头,着力加强足球、篮球、武术、跆拳道、中长跑和竞走等特色体育项目训练,推进学校体育“一校一品”特色共建,逐步实现校校有特色、人人有特长的建设目标。完善各类青少年体育竞赛制度,健全校级运动梯队,广泛开展校内体育比赛,积极组织校园综合性运动会或体育节,构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紧密衔接的培养网络,形成部门重视、学校主体、社会参与的学校体育工作新格局。

加强体育工作管理。围绕学生身心健康,统筹设计体育课程与社团活动,大力实施“青少年茁壮成长工程”,积极开发学校体育传统项目与优势项目,促进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劳动教育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落实专业教练员进校园,帮助学校做好项目梯队建设。把学校体育工作纳入目标管理综合考核的重要版块,将教体融合工作纳入市政府教育督导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各类学校树立“大教育观”,引导学生在基础教育阶段至少掌握1至2项体育运动技能,养成受益终身的锻炼习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