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5月
李金泉出席扬州大学—新源县人民政府
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5-19 16:3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8日,扬州大学与新源县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伊犁州党委副书记、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朱斌,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等出席,江苏省援伊前指、扬州大学、扬州市、新源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李金泉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始终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治疆方略,按照省委省政府援疆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省教育系统智力、科技和人才等优势,持续扎实推进教育援疆工作。通过多年努力,教育援疆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教育援助伊犁州工作实践中总结出许多好的经验做法。省教育厅在大力做好教育援疆的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推动教育事业与区域经济社会紧密对接,大力提升高等教育对“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匹配度和贡献力。去年,省教育厅与扬州市签约省市共建扬州大学,扬州市与扬州大学的新一轮市校合作全面启动,一系列大动作、大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省高校推进校地合作树立了良好示范。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此次扬州大学与新源县人民政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仅是新一轮市校合作的拓展与延伸,更是两地三方友谊的巩固与升华,为江苏援疆工作探索了新路径、开创了新模式,值得在全省高校大力推介。

李金泉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省援伊前指的有力指挥和扬州市的大力支持下,扬州大学和新源县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良好的合作前景。扬州大学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挥科教和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各方面合作,加强沟通与协调,持续助力新源县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打造教育援疆和校地合作的亮点品牌,并积极发掘和不断增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的增长点。希望扬州市继续秉持良好的合作模式与合作基础,坚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一家三兄弟”的感情关心、支持扬州大学和新源县的发展,共同谱写校地携手合力援疆工作新篇章。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教育援疆工作,积极鼓励和指导全省高校参与援疆,助力援疆,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李金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