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运用信息化技术
助力返校复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5 13:52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为学生铺设安全高效返校通道,提供更为便捷的学习与生活服务。

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为精准掌握疫情期间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学校开发健康登记系统,落实师生健康数据日报制度,实现师生健康状况信息的精确采集和体温异常状况的即时预警,加强对师生健康数据监控力度。同时对遍布教学区、宿舍区两千余个无线门锁及配套电磁卡授权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和升级,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校内安全防控。

信息化助力返校复学。在返校报到现场,充分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和热成像测温装置,实现工作人员对学生无接触式人员核对和体温测量,树立校园内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保障。开发和应用学生返校系统,实时掌握报到人数、活动轨迹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极大提高了报到工作效率。扩容学校网络出口带宽,合理配置网络流量,优化安全策略,保障学生学习用网需求,为学生创造稳定、高速、安全的网络环境。依托校园云平台学习系统,为学生提供丰富全面的学习资源,实现师生线上教学交流。

信息化助力校园生活。在疫情防控时期,学校开发上线智慧点餐系统,学生通过移动设备即可向学校餐厅、超市等预约点餐,分时取餐、错峰用餐,有效降低用餐时间段的人群聚集风险。针对“校园一卡通”洗浴用卡、门禁用卡等应用功能方面进行升级,加大校园卡“一站式一卡联通”服务力度。学校在校园“菜鸟驿站”快递收发中心增设“一卡通”刷卡监控系统,采集学生到访数据,切实加强快递存取安全管理以及学生活动安全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