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春耕计划”
丰富劳动教育“第二课堂”
发布日期:2020-05-11 12:13 来源: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丰富学生返校后的隔离生活,加强学生劳动教育,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在宿舍开展“春耕计划”“最美小园丁”“宿舍环境卫生打卡”等一系列劳动教育活动,把劳动教育和学生的专业实践相结合,与社会服务相结合,与学生的思政教育相结合,培养“勤思考、懂技术、有理想”的苏农人。

自学生返校后,学校下发了线上教学课程的同时,组织开展了“春耕计划”线下活动——学校统一给每个宿舍发放黄豆芽种子和栽培装置,让学生们按照老师在线上布置的操作流程进行培育。有的学生第一次种植蔬菜,没有经验,就与舍友分工合作,每天早晚浇水、换水,拍摄视频,记录豆芽的生长过程,感受种植的乐趣和生命带来的力量。

学校还进行“最美小园丁”的评选活动,鼓励学生利用宿舍阳台、空地,打造“专属微菜园”。学生从老师那里领取种子,或自行线上购买想种植的瓜苗、果苗等,从平整土地到播种、浇水、施肥,再到捉害虫、管理、收获,都全程参与。目前,学生宿舍的“专属微菜园”已初具规模,草莓、水果黄瓜、小南瓜、生菜等十多种果蔬正在他们的悉心照料中茁壮成长。

除了专业技能的提高,学校发起的“宿舍环境卫生打卡”活动在培养学生讲卫生、讲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的同时,更重视学生通过劳动提高“齐动手、共参与”的合作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