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分类指导
精准服务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0-04-29 11:04 来源: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推进校企深度合作的同时,确保做到就业工作招聘不停歇,服务不打烊,指导不掉线。 

精准对接不松劲,校企携手促就业。学校坚持把学生就业服务当作重点工作,积极联系已制定来校招聘计划的用人单位,发布“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鼓励用人单位开展线上招聘;大力开拓就业市场,积极争取就业岗位,联系多家轨道交通企业启动针对该校学生的招聘报名工作。二月底以来,学校已联系上海铁路局、多个城市地铁公司开展在线招聘工作。 

在线招聘不停歇,网上面试见成效。学校积极组织未就业学生参加各类线上招聘活动。加强与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平台合作,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三月以来,学校已联系十余家企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在线面试。

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课程助发展。各二级学院把职业发展咨询室转为在线咨询,每天安排老师值班,开展线上就业咨服务工作。利用91JOB就业网、微信、QQ等多媒体平台及时传达落实相关工作精神,开展“服务成长圆梦就业”为主题的线上就业服务月活动,开展就业线上派遣等相关服务,实现毕业生就业服务“零距离”。通过“超星学习通”上线《职业压力管理》《有效沟通技巧》等7门课程供学生学习,利用“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平台”组织学生在线集中学习,提升学生求职技能,帮助他们做好应聘求职准备工作。

分类指导不掉线,关爱举措暖人心。学校就业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认真梳理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密切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创建网络交流平台。安排专人进行分类指导,鼓励转本同学抓住机遇认真备考,动员符合参军条件的同学积极参加征兵选拔,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参加网上应聘。针对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就业困难学生,学校安排辅导员点对点推荐就业单位,“一对一”指导求职简历的制作,辅导在线面试技巧,适时进行心理调适,和学生共同面对就业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