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运用信息化手段
助力开学返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8 11:48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立足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实际,以应用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到技防与人防相结合,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在线教学秩序和校园生活服务。

开发线上数据填报系统,保障防控举措精准高效。学校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组织教师科研团队定制开发了“我在校园”线上数据填报系统,实现师生位置精准定位、健康信息实时上报、返校审批全程留痕、学生返校“三证合一”等多种功能,快速、准确掌握师生动态,提高了信息摸排的效率和准确率。借力可视化大数据,学校全面研判师生返校情况,综合分析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助推防控决策更加科学、精准、高效。

优化校园网络环境,保障在线教学平稳运行。学校持续加大对校内网站、智慧门户平台、关键应用系统的检查和监测力度,实时监测校园网络运行情况,通过预判校园网络流量和使用趋势,提早谋划、提前准备,科学调度网络资源,合理优化网络环境,确保校园网络安全、高速、泛在。成立在线教学技术保障领导小组,组建技术保障服务队伍,开展任课教师“一对一”在线教学技术答疑与指导,为师生提供免费流量包、升级带宽、提升带宽网速和品质等系列网络服务,有效解决师生在线教学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

打造信息化服务矩阵,保障校园生活便捷有序。学校结合学生开学返校后校园生活的现实需求,制定全方位保障措施,实施多维度信息化服务,促进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定制开发并启用智慧餐饮系统和浴室、体育馆等场地预约系统,推出校园超市线上购物平台,提供线上订餐、在线支付、线下预约取餐、场馆预约等服务,运用信息化助力分时错峰用餐、活动场所分流并实现学生行动轨迹采集,避免高峰拥堵和人群聚集风险。师生科研团队自主开发“红外热成像测温装置”并应用于校园疫情防控,实现非接触测温、异常情况自动预警等,为校园防疫和师生健康增加了一道安全屏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