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苏春海 > 重要活动
苏春海出席“就业先锋行”大型融媒报道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4-27 17:10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6日,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中国江苏网联合推出的“就业先锋行”大型融媒报道正式启动。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等出席启动仪式。

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六保”,凸显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造成的叠加影响,省招就中心积极行动,以服务就业民生为抓手,突出党建与业务融合,争创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苏春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遵循新发展理念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工作会上强调,要“带着情怀持续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教育部要求加大就业工作宣传力度,为促进毕业生就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希望双方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做到形式不断创新、内容深度互“融”,要带着党性,把民心所向担当到位;带着责任,把贴心服务落实到位;带着感情,把暖心政策宣传到位。努力把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得更有温度,把这份沉甸甸的民生答卷做得更有厚度。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首期“就业先锋行·大数据”。2020年2月15日至4月26日中午12点,全省高校通过江苏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共计举办“江苏百校联动”网上招聘会379场。累计邀请参会用人单位10150家,提供岗位需求共计474850个。当天全省正在举办的网上招聘会共181场,其中包含积极响应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重点举办的“面向湖北籍和湖北高校毕业生网上专场招聘会”和“苏陕教育协作网上专场招聘会”。通过江苏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参与网上招聘会的江苏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共计84738人,累计投递简历1073527份,用人单位初选通过简历累计297713份。2020年第一季度江苏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为江苏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需求57.9万个。分学历来看,博士毕业生岗位需求1.3万个,硕士岗位需求4.8万个,本科岗位需求37.5万个,专科岗位需求14.2万个。分地区来看,省外用人单位提供岗位需求22.7万个,省内用人单位提供岗位需求35.2万个。从省内各地区来看,苏南地区提供岗位需求28.4万个,苏中地区提供岗位需求3.2万个,苏北地区提供岗位需求3.6万个。

中国江苏网今年3月份就推出了“职教王牌·促进就业进行时”系列报道,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此次启动“就业先锋行”大型融媒报道活动,中国江苏网将与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携手,从就业大数据、行家观点、岗位推荐、就业指导课程多等方面,以干货满满的报道,汇聚多方力量,引导毕业生理性择业,成功就业。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做好深度服务、跟踪服务,传递江苏大学生就业的好声音,讲好江苏大学生就业的好故事。

苏春海出席并讲话

 “就业先锋行”大型融媒报道启动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