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镇江市京口区开展“校园防疫我是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4 10:00 来源:镇江市京口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来测量体温”“我给教室消毒”“我来宣传防疫知识”“我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服务”……近日,镇江市京口区教育局党委发出召集令,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校园防疫我是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3个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500多名党员主动报名,成立了仁章志愿先锋岗”“江花5A”“躬勤等近30党员志愿服务队,奋战在校园防疫一线。

服务内容项目化,提升组织覆盖力。各志愿服务队按照“三单制”工作流程,坚持集中服务与日常服务相结合,通过“阳光护学”“应急行动”“云端课堂”“心晴小屋”等项目组织推进,开展日常消毒、测温处置、学业辅导、心理支持等1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做在细处。

服务培训分层化,强化自我革新力。为增强志愿者服务水平,强化自我革新,各支部依托新媒体平台,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传染病防治、助困抚慰等相关政策法规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开展全员线上菜单式培训。联合区卫健委、疾控中心等部门,对校医、心理教师、班主任等不同岗位的志愿者开展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业务培训,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

服务工作专业化,体现群众凝聚力。服务中,志愿者不只是简单地“伸出手”,而是“术业有专攻”。应对延期开学,74位市区骨干教师组成“云端课堂”志愿者团队,录制了从幼儿园到初三9个年级共117节免费学习课程。各学科党员志愿者“阳光护学”,以“三三三”关爱套餐为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子女、滞留外地学生和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学生打通线上教学“最后一公里”。取得心理健康培训证书的志愿者在电话旁、网络端轮流值守,提供心理援助。应急先锋队的志愿者们经过专业培训、实境演练后再上岗,每日测温、统计、消杀……使命必达。

服务活动品牌化,形成社会号召力。一个好的品牌就是一面旗帜,随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不断深入,全系统形成了“养正微服务”“三有行动”“欣欣银杏”“七色花”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通过品牌示范,引导、带动更多党团员教师积极参与,传递爱心、共建文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