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南京工业大学推出“云学习”系列活动之“学业伙伴计划”
发布日期:2020-04-22 10:09 来源:南京工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在线学习效率,南京工业大学推出云学习 共成长系列活动之学业伙伴计划

“云学习 共成长”系列活动是学校紧扣“人才培养质量年”工作任务开设的专项第二课堂活动,包括了面向全体学生的“学业伙伴计划”“云端晚自习”“线上第二课堂学科文化节”等一系列第二课堂教育活动。其中,“学业伙伴计划”借助朋辈教育方式,从校菁英班、“青智库”杰出校友导师队伍及历届国家奖学金、“十大杰出青年学生”获奖同学中招募并选拔了基础学科学习、综合素质提升、成长发展规划等三类志愿者合计120人,分学科设立线上答疑群、创立学习资料云享盘,引导同学互学共进。基础学科类主要专注于高等数学、大学物理、英语等课程学习进行课后答疑辅导;综合素质提升类重点关注学生思想品德、社会科学、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等各方面能力的拓展;成长规划着重帮助不同年级的学生科学进行学涯生涯规划。

活动同时于每周日晚开设网络直播,由“学业伙伴”就同学们本周学业进程中,基础学科涉及的共性难点知识进行学习方法的集中讲解及趣味答题互动,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兴趣。目前,第一期学业伙伴计划活动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三位不同学科的学业伙伴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依次分享了概率统计、多元函数微分学、四级英语的学习方法和知识要点,最后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巩固提升,并安排了课后复习、单词打卡等环节。三场活泼生动的直播累计吸引了1513名同学参与,期间大家通过弹幕进行互动交流和难点问题讨论,并相约下一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