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南京财经大学开展抗疫公益广告设计比赛
发布日期:2020-04-21 09:01 来源:南京财经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财经大学充分利用在线教学契机,基于“课程思政”的育人理念,结合抗疫行动,开展了抗疫公益广告设计比赛,学生们积极参与,以“画”来述说和传递抗疫精神。

比赛以小组形式进行讨论创作,学生作品成型后组织学生互评,借此培养学生的赏析和批判意识。为了让学生对作品有更深入的认识,邀请了广告领域专家、广告公司创业者、广告行业从业者分别从理论和应用的角度进行全面分析、点评,汇总各方意见指导学生对作品再度修改和完善。

这种别具一格的教学形式在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表示,此次比赛,结合专业技能,同学们一起发挥巧思妙想,设计了一幅又一幅战疫海报,既在实践中锻炼了制作平面作品的能力,又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决心,期盼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经过精心创作、悉心评点和反复修改,比赛中涌现出了一批独具匠心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设计主题简洁有力,具有联想力和感染力;风格有写实的摄影作品、还有抽象的手绘作品;画面表现丰富、主次分明、针对性强、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主题、立意、文案都彰显了学生的专业功底和独立思考,展现了正向、激励、感动、力量并传递了爱国情感。抗疫公益广告教学实践活动的开展既弥补了学生知识和能力结构的短板,也引发了任课教师对教学的再思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