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报送大学生
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1 09:13 来源:高校学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办学函〔2020〕10号

各高校: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防控 期间,江苏高校学生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在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有不少学生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为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摸清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一)摸底调查。请各高校全面统计每一位参加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学生的相关信息(表格样式见附件)。原则上统计志愿服务时间累计 1周及以上的大学生。

(二)予以鼓励。各高校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表现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将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记入学生志愿服务记录档案,纳入实践学分管理,并将有关证明材料归入学生本人档案,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毕业生优先推荐就业。对在填报志愿服务情况中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加强宣传。各高校要深入挖掘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典型案例,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树立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优秀典型,弘扬青春主旋律和抗“疫”正能量。

二、推荐典型

请各高校加强组织领导,对本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推荐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其中,本科院校推荐志愿服务优秀典型不超过2个,专科院校推荐志愿服务优秀典型不超过1个。省教育厅将对高校推荐的优秀典型择优遴选后报教育部。

三、材料要求

请各高校于4 月24日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报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

1.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报告(包含总体情况、参与学生总数、志愿服务时间累计 1周及以上的学生数、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等,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word版)。

2.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材料(包含学生、高校基本信息和主要工作内容等,每个典型事迹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word版)。

3.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登记表(加盖章后扫描成PDF版,仅提交优秀典型登记表,其他登记表学校存档)。

联系人:沈楠,联系电话:025-83335877,邮箱:jssjyt_xsc@163.com。

附件: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登记表.docx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