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顾月华 > 重要活动
省教育厅召开省名师空中课堂
数字资源定向征集会
发布日期:2020-04-17 18:05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5日,省教育厅召开省名师空中课堂数字资源定向征集会。会议总结了省名师空中课堂运行以来的资源建设情况,对下一阶段优质数字资源征集工作作出部署。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并讲话,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及南京市等五市基教处、教研室、电教馆负责人出席会议。

顾月华首先肯定了省名师空中课堂运行以来所取得的成效以及“抗疫助学”活动在全省中小学校师生、家长中产生的积极反响。她要求,一要总结好省名师空中课堂资源建设的成功经验,明确下一步工作可以采取的路径及方式。二要继续推动数字教材建设,指导好各地学校选用资源。三要加强宣传,将我省线上资源建设经验向全国推广。四要厘清省、市、县、校在线上资源建设中的不同职责,避免重复建设,确保资源建设“有”到“优”。五要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路径和技术保障,深入研究线上教学资源的呈现方式。六要增强线上教学的互动性,确保线上教学的有效性。要继续开展好线上教学活动,总结教师的优秀经验,使之成为一种新型的教学制度。

顾月华强调,下一步要从定性和定量两个角度去作好资源征集工作,对于征集的资源要确保“集大成”而非简单堆砌。在后疫情时代要明确线上教学中可以迁移的内容,发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推动作用,形成常态化教学的新模式,作好教学方式和教学评价变革的准备。

南京市教育局、无锡市教育局、常州市教育局、苏州市教育局、南通市教育局分别作交流发言。各设区市教研室主任、电教中心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其他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顾月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