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洪 流 > 重要活动
洪流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
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0-04-17 17:14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7日,教育部召开教育系统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会议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流在江苏省教育厅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围绕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作了题为《加强规范管理坚持常抓不懈 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的交流发言。

洪流指出,2019年初,江苏省教育厅在全国率先制定了《江苏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规程》。2020年初,印发了《江苏省高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江苏省高校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开展为期一年的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加强规范管理,江苏各高校基本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其他领导配合抓的管理格局,学校、院系、实验室三级联动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已基本形成。

洪流介绍,自2016年开始每年组织高校开展自查自纠,同时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进行专项抽查。通过坚持常抓不懈,做到全省涉危高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全覆盖。组织编印了《高校实验室安全手册》,多次举办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班、交流研讨会、讲座等,提升高校师生安全管理意识和水平。

洪流强调,江苏省教育厅及全省高校在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强化管理,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一是进一步健全管理责任机制;二是进一步摸排安全风险隐患;三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

洪流表示,江苏省教育厅及全省高校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扛起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责任,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为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