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苏州围绕“四个精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09:18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前,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进行之中。苏州教育系统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举措再强化,工作责任再压实,牢牢把好关口、抓住重点,紧紧围绕“四个精准”全力以赴应对开学前后各项工作。

精准摸排人员数据信息。全面排查在苏就读的武汉籍学生、在武汉高校就读的苏州籍学生,动态掌握其近期行程和健康状况。坚持落实日报告、日统计制度,对到访过重点疫情防控地区的师生、春节期间在苏留校学生、目前尚未返苏师生员工等人群进行每日跟踪排摸,掌握实时数据并积极应对复工高潮带来的学生返苏高潮,为复学工作做好准备。

精准做好开学防控物资储备。在开学前将学校防控物资配备作为重中之重,明确校园防控物资种类和标准,督促各地在统一要求下依法依规全力调度,按照一定余量储备各类物资,保证开学后卫生健康秩序。针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含培训机构、看护点)学生和教职员工的防控需求,精准做好开学防控物资需求预测。

精准做好新学期教材发放工作。坚持“一校一策、因地制宜、自愿预约、分批发放、分散领取、确保安全”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教材发放工作实施细则,各地积极与新华书店沟通对接,确保教材100%配送到校。各校成立纸质教材发放工作小组负责具体工作安排,采取家长自愿到校领取和免费寄送的方式,一周内完成中小学教材发放工作,并做好免费教材发放情况核查监督工作。

精准防控境外输入病例。将外国留学生和外籍教师的情况纳入学校师生疫情防控范围,实施日报告制度。会同属地政府部门做好境外输入的留学生和外籍教师的隔离。密切关注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和其他国际化办学的研究院疫情防控情况,研究制定赴外留学苏州生源返苏应对举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