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顾月华 > 重要活动
省教育厅邀请省人大政协代表委员
专题研讨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6 16:51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做好我省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3月4日,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专题研讨会,专门听取十多位教育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和意见。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顾月华主持并讲话。省人大和省政协专委会及相关部门、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省教育厅介绍了国家和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国家关于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我省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有关设想。

代表、委员们指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是影响基础教育健康发展的关键环节,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教育满意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发﹝2019﹞26号)对招生入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应该坚定不移地落实落地,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建议省教育厅在对社会公开发布招生入学政策的同时,要加大解读和宣传力度,特别是全面透彻地向全社会介绍2020年义务教育公民办学校招生入学改革的核心内容和重点举措,着力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疑难点做好宣传释疑工作,取得家长和社会的广泛理解和支持。

顾月华对代表和委员们长期以来对我省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全面吸收、认真研究代表和委员们提出的所有建议和举措,并迅速转化成落实政策的具体行动和办法。她强调,将进一步深入研究,确保全面贯彻落实招生入学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引导全社会主动转变传统招生入学的惯性思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保证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平稳有序、规范公平。顾月华表示,将推动各地认真学习、及早谋划、仔细研判,抓紧制定今年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细化办法和举措,坚定不移地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每一所家门口的学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