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严把“四关”
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4 10:17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动作为,汇聚合力,严把责任落实关、信息摸排关、思想教育关、服务保障关,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守护学生平安健康。

严把责任落实关,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学生管理专项工作组,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制定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学工系统全员行动,各司其职,构建多级联动工作机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反馈体系,密切关注和关心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实际需求。

严把信息摸排关,实现动态监测无遗漏。学校全面开展学生信息排查工作,组织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逐个摸排、持续跟进所有学生的健康状况及行踪动向,充分利用学校自主开发并上线的“我在校园”抗疫大数据平台,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准确掌握学生动态,做到不落一班、不漏一生。严格做好在校留学生管理,安排专人值班,定期清查留学生宿舍,每天两次进行体温检测,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发放防疫物资,让留学生安心、放心地学习生活。

严把思想教育关,做到思想引领不断线。学校通过微信平台,定期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心理健康知识、学生资助政策等内容,增强学生抗疫信心。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多角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出战“疫”中的线上思政第一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全校班级开展“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网络班会,加强生命教育与社会责任感教育;持续发布“战‘疫’青年在行动”专题宣传,策划组织防疫主题海报设计、普法宣传教育等特色抗疫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携手同心,共战疫情。

严把服务保障关,解决实际需求不松劲。学校及时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心由线下移至线上,举办春季网络招聘会,强化线上招聘信息发布与推送,推出简历设计、线上面试技巧等就业指导网络咨询服务,多管齐下,全方位保障毕业生权益。迅速启动疫情期间紧急救助机制,制定资助办法,简化申请流程,加快审核程序,结合实际摸查情况,分类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网络学习流量费资助等多项补助金,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学校党员教师组成“同心战‘疫’”心理健康服务团,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辅导服务,通过线上回复咨询达百余条,为学生提供了专业有效的心理帮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