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管理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0-03-31 10:54 来源: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狠抓教学质量管理,加强督教督学相融合,提高教师网络教学能力,为进一步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融合打好基础。

领导重视,层层落实质量管理责任。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线教学方案和质量保障方案。教务处和二级学院在开课前做好教学材料检查,指导教师正确使用网络教学平台,上传丰富的教学资源。校院两级督导统一安排,实现对任课教师的督导全覆盖,为任课教师教学提供持续的、个性化的帮助和指导。信息中心安排专人为教师开展网络教学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

督导并重,聚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学校督导随机进入网上课堂,深入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状态,课后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反馈,助力质量提升;跟踪教学平台数据和流量统计,克服网络不稳定等困难,指导学生顺利获取学习资源;二级学院组织网络教学效果优秀的教师撰写网络教学日志和心得体会,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组织广大教师互相学习,组织线上交流会指点迷津,切实解决教师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多维互动,积极反馈学生数据信息。学校质量管理处及时组织学生填写问卷调查,收集学生对网络教学中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此数据反馈至各相关二级学院和部门,为任课教师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提供参考。学生在网络教学中对目标清晰、学习进度适宜及网络教学的组织和实施等普遍感到满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