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苏州市太仓市"五到位” 织密织牢师生心理防疫网
发布日期:2020-03-31 10:45 来源:苏州太仓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心理抵抗力,积极预防、减缓疫情对师生的负面心理影响,帮助师生健康、顺利地渡过这一关键时期,苏州市太仓市教育系统多措并举,织密织牢师生心理防疫网。

宣传心理防疫知识到位。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方式宣传心理专家编制的疫情心理调适指南,引导师生积极应对、科学防范、健康居家。结合学校师生状况,编写适合本校的心理防护手册。

普测师生心理状况到位。深入开展学校师生心理健康问题排查,运用专业心理量表对师生进行心理测量,评估和筛选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面向普通人群和高危人群,分层分类有针对性地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

开设网络心理防疫课程到位。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以网络直播或录播的形式开设心理防疫教育课程和心理防护讲座,及时普及心理防疫知识,提高师生心理健康水平。

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外援团作用到位。利用市级心理服务平台“苏老师”心理服务热线、青少年服务中心热线、太仓市未成年人指导中心咨询服务热线以及线上咨询QQ号,供师生在心理危机情况下寻求支持和帮助。

加强家校合作到位。利用各类线上平台,向家长普及和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心理防疫知识,引导家长关注孩子居家身心状况,及时了解学生家长问题需求,对亲子关系问题、学生情绪问题、学业困惑予以及时有效帮助,携手渡过防控疫情特殊时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