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泰州兴化市:扎实开展防疫 精心准备开学
发布日期:2020-03-31 11:15 来源:泰州市兴化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的工作要求,泰州兴化市统筹安排、精心部署、有序推进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专题培训全覆盖。为保证春学期错峰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平稳的展开,该市组织市、校两级层面的专题培训活动,覆盖全市教职员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一日常规专题培训,面向各校(园)长、分管安全或后勤工作的副校(园)长、安管办主任;培训会上,学理论,观看一日常规演练视频等。同时,该市组织各校(园)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对全体教职工开展防控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培训。

三级督查全覆盖。该市组织各校(园)根据省、市开学工作的具体要求,制定开学工作方案,突出制度完善、要求具体、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围绕开学工作,实行“学校自查、蹲点督查、全市评估”的三级督查机制,即查即改,确保到位。学校自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自查表》自查自纠;蹲点督查,教育局机关干部“一对一”下沉学校,按照“扛起责任、作风过硬、确保效果”的要求,强化服务、监督、指导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具体措施;该市组织教育、卫健委、公安、市监、交通、城管等七部门成立开学工作验收评估组,第一批对拟准备3月30日高三、初三开学的51所学校内外的防控现场进行全覆盖、拉网式验收评估。同时,该市落实“五员”进驻学校,即卫健委安排校医进驻,公安部门安排民警进驻,教育局安排蹲点干部进驻,防疫部门安排防疫人员进驻,乡镇、街道安排机关干部进驻。

教育教学不松懈。为落实好错峰开学,该市分类组织教育教学工作。对学生前期线上学习质量进行诊断评估,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确保全体较好掌握已学内容的基础上再开展新课程教学。组织初中、高中继续为未开学年级开展“空中课堂”,落实居家学习指导。进一步优化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指导,组织骨干教师分年级设计有趣多样的课程,组织市级阅读导师精心设计“经典名著导读与赏析”,依托兴化教育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开学延迟,关爱及时”,借助课程的力量,借助经典的魅力,呵护儿童,指向成长。

家校互动同努力。该市根据江苏省和泰州市2020年度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导方案,结合市情,编发《兴化市学校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指南》《兴化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家长告知书》,面向全市广大师生和家长,为共同做好学校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而积极合作、共同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