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五个一”
提升在线课程教学质量
发布日期:2020-03-30 11:25 来源: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制定出台线上教学相关规定,采取“五个一”举措,稳步提升在线课堂教学质量。

每个专业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教学安排,保证适合在线教学的课程“应上尽上”“能上尽上”。学校制定线上、线下教学进度表,根据课程特点、教学规律以及平台和资源准备情况,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中理论部分采用在线互动教学,实践教学课程或环节延后开设。

每门线上课程一支教学团队,协同合作保证在线课程教学效果。学校组建课程教学团队,在线集体备课,结合各自专长分工授课,精细化课堂教学管理。教师通过直播、录播等方式线上授课,连麦直播企业生产工艺和流程,课堂秩序维护和课后互动答疑辅导等环节分工协作,确保授课质量。

每个教学团队遴选一个教学云平台组合,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实施。除学校自建在线资源外,优先选用国家级、省级教学资源库和在线开放课程,利用腾讯直播课堂等技术平台建立空中课堂,选用“教学平台+在线资源+直播课堂”开展在线教学,完成课堂直播、线上学习任务下达、自主学习、线上作业提交、评价反馈等教学环节。

每个院部制定一个针对性培训计划,努力提高师生信息化能力。学校对管理人员、督导人员、教师和学生开展针对性培训,使其熟悉并掌握平台和线上资源。以二级院部为主导制定线上培训工作计划,发送课程建设、团队管理、空中课堂构建、教学实施等资料,组织国家级、省级课程教学团队开展线上示范教学等活动交流经验。

构建一套线上教学管理及改进体系,实现线上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校围绕“建、教、学、督、评”完善相关制度,规范线上教学、管理和质量评价。开展线上调研,及时了解线上教学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予以改进。定期组织召开总结交流会,提升线上教学和管理水平,逐步形成“规范使用-科学评价-总结交流-改进提升”螺旋式管理及改进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