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理工学院构建“三全”线上服务体系
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11:25 来源:江苏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江苏理工学院多措并举,构建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全面、全程、全员“三全”线上服务体系。

全面部署。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校长办公会专题听取就业工作专项汇报,要求严格落实二级学院就业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全校动员、压实责任,创新思路,做实做细工作方案。学校召开高质量就业工作论坛、就业指导员工作视频会议,制订推进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列出稳就业具体举措和工作要求,动员专任教师和校友力量全面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

全程贯通。学校提前谋划,形成“就业指导—网络求职—线上派遣”的全程就业线上服务工作格局。组织辅导员创新开设就业指导课程,遴选网络教学资源,供学生在线学习;针对考研指导、心理帮扶、网络求职、面试以及就业手续网上办理等问题组织录制微视频,开展网络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云辅导”。学校启动“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邀请省内外470家用人单位参会,为毕业生带来近26000多个岗位;利用“江理工就创中心”微信公众号为毕业生精准推送企事业单位招聘需求信息。组织就业指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全体毕业生开展就业协议网络签约线上培训,全面落实不见面签约、不见面派遣工作目标。

全员动员。二级学院创新举措,通过精准摸排毕业生就业动态和求职需求,实行“一生一策”“分类指导”的动态管理机制、联合多家企业组织毕业生参加“空中宣讲”、坚持“巩固老用户、开拓新用户”的就业市场建设原则,多渠道开拓线上就业市场等方式推进就业工作。与此同时,二级学院还积极推进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加强就业心理辅导,建立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以及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帮扶一对一计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