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连云港市东海县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11:19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市东海县教育系统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教育部门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确保春季学期安全顺利开学。

精细化推进开学关口前移。全面落实教育主体责任,制定《东海县中小学疫情期间开学相关工作清单》及学校一日常规流程指南,完成全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开学预案和一日常规流程审核及答辩工作。全面落实省厅校园全封闭管理“五个一律”要求,提前做好学校防控物资储备,通过各种途径做好口罩、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等物资采购。通过发布《东海县教育局致全体教职工一封信》《东海县教育局致全县学生、家长一封信》向全县师生、家长提出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相关要求,正确引导联防联控制度落实。

全程化掌握师生健康情况。健全师生健康管理机制,全面做好全县近27万名教职员工、学生及所有后勤人员“钉钉”健康打卡,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及所处位置,对没有条件实现线上打卡学生,落实师生“一对一”帮扶、引导邻里帮扶,实现健康跟踪全覆盖、无遗漏。同时及时准确向学生家长实时发布重要疫情通报、防控措施、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等信息,确保人人及时收到。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对目前排查身体有发热、咳嗽症状学生进行逐一摸排、筛查,做到追踪到人、登记在册、全面掌控,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少。

批次化做好教师返县工作。指导各学校实行分学段、分年级,有序可控做好在外教师返回复学准备工作。科学制定《关于做好我县在外教师返县健康隔离观察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外地返县教师登录“江苏疾控”微信公众号主动如实申报行踪,返县后进行14天健康隔离观察。

高质化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科学指导学校开展线上学习辅导,充分利用省、市、县网络课程资源实施线上教学,开展网上教研备课、互动答疑和作业评价反馈等活动。强化师生心理健康辅导,积极做好线上科普教育。成立“抗击疫情,润心守护”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选拔9名心理党员教师骨干带动全县其他心理咨询教师,有针对性做好心理疏导和干预。落实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关爱政策,号召全县教师积极为在各条战线、以各种方式抗击疫情的家长们解除后顾之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