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盐城工学院全方位抓好防疫宣传引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3 11:34 来源:盐城工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盐城工学院通过正面宣传,不断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全方位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学校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校园网专题网页,开通师生员工健康信息报送系统;校内布置展板、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布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小区进出口和校门口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充分运用好学校官方微信、微博、抖音、QQ校园号等新媒体平台,增强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多方面提升师生防控本领,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引导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疫情防控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积极开展各项线上活动,以“执笔战‘疫’,‘声’援武汉”为主题,组织文化艺术作品征集。深入挖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色做法与师生战“疫”典型,对线上教学、留在家中的大学生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活动、校友参与抗击疫情工作等进行报道,积极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干部师生的责任担当。

学校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安全保卫、后勤服务、日常消毒卫生等工作进行突击检查;随机电话联系疫情重点地区学生,了解学生防控做实做细情况,进一步警醒党员干部要时刻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