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线上课堂”
为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3-03 11:34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积极部署、夯实责任、齐抓共管、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坚持分层分类指导,提升教学质量。学校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不同特点进行分层分类指导教学,即针对非毕业班学生,充分利用国家、省、市、校四级在线开放精品课程资源开设在线课程176门;针对大三毕业生,创建毕业设计(论文)QQ辅导群73个,全面开展毕业班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的在线指导工作,提升教学质量,切实将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搭建网络授课平台,拓宽教学渠道。任课教师充分利用优质课程资源平台开展在线教学。教师实行错峰上课,充分利用“腾讯视频”“瞩目视频”“抖音”等平台,提前进行多轮次教学测试,确保教学平台网络拥堵时在线课程教学能够顺利进行。

创新线上教学形式,保障授课实效。任课教师采用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形式。“学生自主学习+教师在线答疑”式,通过“智慧职教云”“超星学习通”等平台课程资源或推送电子教案、PPT+语音录课、已有的教学视频等相关数字资源指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全天候在线答疑,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学业难题;“平台资源+在线讲授”混合式,利用精品课程资源,结合教师和教学班自行组织混合式教学,以视频学习、设定课堂任务节点、在线讨论互动、超星直播授课等方式进行教学;“网络直播”式,利用“瞩目”“腾讯课堂”等平台进行直播授课。

广泛开展辅导交流,提高学习成效。通过教学平台、课程微信群、课程QQ群等媒介,要求学生完成在线签到、讨论、阅读、提问、测试等任务,及时与学生开展教学知识点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学生对于知识点的掌握和熟练运用情况,确保完成既定的教学任务和教学目标。

强化动态监控管理,构建评价体系。开展多维度、多层次、全方位的督导与监控工作,通过网络巡课、问卷调查、后台数据查阅、数据分析、反馈回访等方式,及时掌握在线教学开展两周来的第一手数据,积极探索构建在线教学质量多元评价体系,确保在线教学质量与线下等质同效,切实提升师生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