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3月
省纪委向省教育厅党组反馈监督意见
整改评估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27 18:04 来源:监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李圣华一行赴省教育厅,反馈省纪委常委会对省教育厅党组整改落实省纪委监督意见的评估情况。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出席并讲话,在宁厅领导出席会议。

李圣华指出,省教育厅党组高度重视省纪委监督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持续强化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传导和督查督办,驻厅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监督作用,督促各项整改任务有序落实。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教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深入整治,整改工作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同意对省教育厅党组由重点监督转入常态监督。

李圣华强调,省教育厅党组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认识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根本政治要求、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实际,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深化对重点领域精准监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方位开展义务教育规范办学专项整治工作,实行“公民同招”,推进阳光招生平台建设,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提升“名师空中课堂”质效,加强学校安全风险治理,完善阳光食堂平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常态化督政督学,推进各地各校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加快构建“以生为本、依法治校”的良好育人生态,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当前,要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开展监督检查,扎实做好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葛道凯表示,厅党组将在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全省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表示,将在省纪委监委领导下,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与省教育厅党组同向发力,高质量推动党的教育方针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江苏落实见效。

省纪委监委十二室负责人宣读了省纪委对省教育厅党组整改落实省纪委监督意见的评估情况。

反馈会后,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向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传达了省纪委对省教育厅党组整改落实省纪委监督意见的评估情况,对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了再动员再部署。

反馈会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