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徐州医科大学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5 14:59 来源:徐州医科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徐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以服务学生、立足重点、突出实效为目标,明确工作职责,扎实推进落实,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

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面对防疫压力。组织开展网络宣传,从疫情认识与防护、心理科普与疗愈、居家保健和运动等多方面,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形势,接纳自身关于疫情引发的各种情绪和压力,提高心理免疫力。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在同学间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发起“同心战‘疫’,武汉,我想对你说”等系列活动,制作《和你一样》手语舞蹈视频,用实际行动支援疫区。

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积极开展心理疏导。通过心理援助平台、电子邮件、QQ在线咨询等方式及时疏解师生不良情绪,满足师生24小时不间断心理支持需求,加强对湖北地区学生的帮扶,发放生活补助,主动电话关心了解学生状况,传递人文关怀。以辅导员为基层工作中心,充分发挥班级、宿舍心理信息员作用,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情况,延时开学期间,继续坚持日常的心理健康周报制度,定期汇总心理问题学生的心理状况以及危机情况,及时恢复日常心理咨询门诊,通过线上接诊方式,安排专门心理咨询师通过电话、网络开展有针对性的帮助。

加强培训,提前谋划,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组织师生参加相关培训和讲座,加强心理工作队伍建设,重点做好来自重点疫区、本人及家庭成员为确诊(或疑似)病例或返校后被隔离观察学生、毕业生的心理健康调查、建档和干预,进一步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