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5 14:27 来源: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强化学生思想教育引导,激发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强烈自觉,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加强思想引领,做参与大考的答卷者。学校各基层团支部定期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借助网络研讨与防疫知识学习等引导青年学生加强自身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向抗“疫”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学习。充分发挥辅导员职业优势,种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这片“责任田”,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大考之人”。

加强舆论指导,做心理健康的关注者。学校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平台优势,深入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工作。推送多篇网络推文,为广大师生提供防疫知识科普。开设“辅导员说”防疫网络思想教育专栏,引导学生学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树立热爱祖国、崇尚英雄的观念。微信平台推出《致敬苏医最美逆行者》系列文章,引导学生努力担当作为。搭建“苏医网络心理支持和互助平台”,帮助广大师生保持积极心态,共渡疫情难关。

强化使命,做志愿服务的奉献者。引领青年团员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前线,让疫情防控成为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生动课堂。他们有的自愿开展募捐,有的主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有的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充分展现共青团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书写属于他们的最美青春故事。

心系学业,做贫困学生的关怀者。学校建立“校-院-班”三级信息联动机制,开通“防疫资助特别通道”,对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资助,将学校关爱和帮助及时传递给学生。

主动规划,做工作形式的创新者。学校组织开展同心抗“疫”主题征文、战“疫”云演讲等系列网络主题教育活动,携手战疫情,传播正能量。同时不断探索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模式、新方法,帮助青年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激励广大学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