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南京工业大学抓好线上学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3-24 15:04 来源:南京工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工业大学紧紧抓牢线上学风建设,通过开展“四促学”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网上学习,真正做到“线上线下不放松,在校居家无差别”。

以“研”促学,深入开展学业情况调研。学校坚持“爱与服务”的理念,以学生的学习需求为出发点,分层分级,全面摸排。针对网课学习,设计调查问卷,设立“意见箱”,任课教师可根据学生反馈情况及时调整教学方式与进度。辅导员与疫情严重地区和学习上存在特殊情况的学生及时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其学业现状、学习计划及所需帮助,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

以“查”促学,坚持完善线上考勤机制。学校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发挥学生干部作用,实行线上学习考勤制度,畅通教师与家长联系,共同督促学生自主学习。学校开设了云端线上晚自习教室,进入自习室学习的同学自觉遵守《自习室公约》,通过学习打卡方式相互督促。

以“赛”促学,持续创新线上活动形式。通过举办“最美学习笔记”评选、“严纪律,创先进”云打卡、“学习型”班级创建等活动挖掘学习标兵,调动学习热情。通过举办防疫知识竞赛、“艺”起战“疫”线上风采展、“情暖南工,战疫接力”等活动提升“宅家”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引导学生以健康向上的面貌投入线上学习。

以“帮”促学,营造浓厚互助学习氛围。学校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网课学习中的疑点难点进行线上答疑,将“学长课堂”线上化,“党员答疑”常态化。各级学生组织结合专业特色,每周联合开展线上“专业课堂”,积极举办“一帮一”“多帮一”帮扶行动,每周上报学习进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