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我省高校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03-23 15:04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正式公布,全省共授省科学技术奖273项(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81项、三等奖147项)、省基础研究重大贡献奖2人、省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10人。我省高校共获奖191项,占授奖项目总数的70%,其中获一等奖35项、二等奖57项、三等奖99项,分别占获奖总数的78%、70%、67%。

首次设立的省基础研究重大贡献奖的两位获奖人均来自我省高校,他们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益民院士和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宣益民院士在能量高效传递、利用与控制研究领域,丰富并拓展了工程热物理学科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成果有力支撑了我国重大装备的研制和发展,提升了我国工程热物理学科研究的国际学术地位。祝世宁院士对微结构科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实现了用材料微结构对经典光场和量子光场的有效调控,发展了光学超晶格和超构材料两种材料体系,发明的新材料在激光技术、量子信息、光学成像、环境监测和广义相对论模拟等方面获得重要应用。

首次设立的省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的10位获奖人中有5位来自我省高校,他们是南京工业大学黄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谋、南京邮电大学赵强、中国药科大学郝海平、南京林业大学陈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