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做好师生心理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14:25 来源: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做好“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多措并举,为师生开出“心理处方”,扎实推进师生心理支持工作。

宅而有序,用“制度处方”保障工作。学校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实施方案》,根据师生实际,采用目标人群分级服务。启动危机干预机制,抓实“宿舍心晴联络员-心理委员-心理辅导员-大学生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四级联防联控体系,对需要帮助的师生开展线上心理疏导,及时干预。

宅而有效,以“安心处方”守护师生。学校集结心理辅导员,开通抗疫情心理服务专线、网络心理疏导QQ在线服务,重点关注《危机档案库》在档学生。组织心理辅导员、学生骨干开展线上培训,广泛推广心理自助方法与求助渠道,形成“线上加油站”,守好心理防控线。借助新媒体公众号,普及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做好战疫科普。

宅有所乐,借“娱乐处方”引导教育。“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期间,积极开展心理主题教育线上活动,“心声邮局”“我的战疫故事”“积极心理线上读书分享会”等16项逆境教育活动,促进广大师生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增强心理抗压能力,树立战疫信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