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8 16:03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开展线上业务咨询与办理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暂停推荐表及协议书补办盖章、报到证领取等现场业务。毕业生如需开具就业报到证,采取不见面审批方式,由学生通过学院就业服务平台报送信息并上传材料,经二级学院、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审核汇总后向省招就中心申请办理,办理成功后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寄送给毕业生。

做好云端招聘服务工作。学校创造性开展“云端招聘”专项服务活动,利用大数据平台和各类专用通讯渠道遴选地方知名企业求职信息,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将各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发布在学校就业服务网、就业APP、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上,确保就业信息及时、准确传达到毕业生。同时向毕业生推送有关企业招聘信息,搭建好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信息桥梁。各用人单位从网络平台收取毕业生简历,利用微信、QQ等通讯工具进行在线笔试或视频面试,实现所有毕业生就业手续“不见面”办理。

举办重点企业网络招聘会。学校于3月1日—3月31日开展“2020届毕业生重点企业网络招聘会”线上组织、报名及审核工作。毕业生登录学院就业服务平台,在招聘会专区网页,投递简历,即可立即参与应聘。目前,已有7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

开展就业特殊群体帮扶工作。学校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积极搜集并不断更新相关就业政策,及时准确传达给每一位毕业生,确保就业指导服务不停步。同时,学校要求各二级学院准确摸查家庭困难、少数民族、身体残疾等毕业生群体就业落实情况,对就业困难、慢就业、不愿就业的毕业生建立台账,邀请还没有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加入QQ群,开展个性化就业辅导,推荐优质岗位,实施精准帮扶。

加强毕业生就业心理指导工作。学校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制定《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防疫期间心理危机干预方案》,开通QQ和邮箱等线上咨询方式,为学生提供专业心理援助服务。针对毕业生宣传就业心理调适策略和方法,缓解毕业生多重焦虑与选择恐慌等情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