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多举措做好学生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8 16:03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迅速响应、科学研判、主动作为,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安危牢记心间,建立有效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五个全覆盖”工作方针,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数据监测排查全覆盖。该校及时印发《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人员摸排、信息上报机制,建立完善覆盖所有学生的基础台账,全方位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发动辅导员、班主任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等实时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切实做到精准到人、精确到事,确保排查工作精准有效。

宣传教育引导全覆盖。通过学校官微等公众号推送科学防疫知识、防疫倡议书等内容,加强学生对疫情的了解,科学防疫。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采取各种方式与同学们一起居家抗疫,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开设网络防疫相关课程以及“一对一”交流等,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积极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架起家校协同抗疫桥梁,切实做到守好责任田、站好防控岗。

心理咨询服务全覆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辟心理援助网络服务平台,积极做好开展线上心理咨询、心理救助与心理压力缓释等相关工作,组织开展“逆境协行,你我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心理防疫工作,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积极的疫情防控心态,增强学生“心理免疫力”。

关爱贫困学生全覆盖。开展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防疫资助工作,为全院1000多名贫困学生发放防疫物资和网课流量经费资助,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 认真排查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特别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孤残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从心理疏导、情感关怀、经济资助等方面进行关爱帮扶,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服务留校学生全覆盖。对留校住宿学生进行集中管理,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加强宿舍日常消毒、体温测量等,保障留校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每天安排食堂工作人员为留校学生制作餐食,定期开放学校超市,为学生提供日常生活必需品;定期走访留校学生宿舍,及时帮助解决留校学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