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淮阴师范学院精准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7 14:48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确保就业工作“不断线”,淮阴师范学院拓宽渠道、创造条件、优化服务,精准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精准服务,优化流程。发布《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等文件,及时告知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方法和流程;针对毕业生报到证办理、改签、就业材料更换及档案查阅政审等需求,学校采取“线上办理”原则,通过网络审批、快递邮寄方式,解决毕业生求职的后顾之忧;鼓励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采用“线上签约”方式,线上报送就业信息及就业材料,简化就业派遣手续,努力保证服务质量。  

精准指导,明确导向。通过邮箱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宅家求职”系列指导,发布求职技巧、面试礼仪等内容,鼓励毕业生战胜焦虑、规划行动,提升求职能力;开展全天候线上就业咨询和指导,解决毕业生求职疑惑;加大就业信息发布频次和力度;整合各方面资源,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测评、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线上课程服务,保障学校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教育不离线。

精准招聘,提升效率。学校通过毕业生就业创业意向调查和用人单位调查,及时出台相关政策,提升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招聘效率;通过“淮师就业”微信公众号和学校“就业创业网”平台、就业工作群等渠道向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联合重点地区人社部门和教育行业用人单位积极开展“网络招聘会”、二级学院分批次开展专场网络招聘会共20余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

精准帮扶,彰显情怀。学校就业部门联合二级学院,动员多方力量,全面摸排每一位毕业生求职情况和就业需求,向毕业生推荐符合其个人特点的岗位;安排专人做好湖北生源地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困难家庭毕业生等特殊人群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通过与学生在线建立“点对点”联系,有针对性地帮助毕业生及时获取有效信息,切实做到“一人一策”个性化帮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