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邮电大学开展在线教学“提质”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6 14:34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开展在线教学以来,南京邮电大学将“提质量”作为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的工作重心,采取“学校牵引示范、学院跟进落实”的工作措施,在线教学平稳运行。学校基于对两周线上教学工作的总结,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周”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经验交流的平台。

学校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邀请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和省级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作《<创新与创业管理>在家上课》《基于SPOC+智慧教学工具的教&学》《应对疫情的网络授课方式》主题报告, 300余名教师参加在线交流后,认为很有启发,收获了发散思维教学方式和慕课堂的应用技巧。

活动周期间,各学院相继开展多种形式的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活动。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组织了“‘MOOC+慕课堂’实践体会”交流讲座,主讲教师充分利用慕课资源,以其承担的工科专业基础课程“电路分析基础”为例,将课堂教学分为引入新知识点、难点讲解、补充例题等9个环节,上课体验和学习效果获得学生充分认可。

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理学院和社会与人口学院三位教师代表作了“腾讯课堂&雨课堂”“疫情防控期间《高等数学》在线教学经验”和“停课不停学,线上也精彩”主题分享,强调开展在线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在线考勤签到、课堂提问、在线分组讨论、作业等加强课堂互动,充分调动学生在线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保障在线教学质量。

“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周”活动聚焦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育教学能力,通过推选线上教学先进典型,鼓励教师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探索与创新,推动学校在线教学工作和信息化教学改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