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线上
陪伴中小学生
发布日期:2020-03-13 10:22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71名青年学子加入“战疫有我、青春常在——居家青少年守护计划”,为常州市部分双职工子女提供学业辅导、心理陪伴、自护教育、自律养成、科技创新及文化艺术学习等在线志愿服务,帮助有需求的中小学生做好假期学习、养成良好习惯。

伴随着复工复产,常州市一部分双职工家庭出现未成年子女无人看护或仅老人在家看护的情况,为解决家长复工后顾之忧,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建居家青少年守护志愿服务团,经过前期申报、筛选、对接,71名学子正式上线,为这部分子女提供志愿服务。有的志愿者刚结束半个月“疫工”工作,还来不及休息,便加入“居家青少年守护计划”中。志愿者们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特点和需求,针对性的实施线上陪伴计划,认真辅导功课,分享经验,交流爱好,充实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志愿服务经历教会了我什么才是真正的英雄,我们不应该只做被这些伟大英雄所保护的人,而是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也能理智作为,守护更值得关心的人。”作为孩子们的“网友”,他们都有一个共同期望——希望通过自己的陪伴,让那些因身处抗疫一线而无暇顾及孩子的家长们放心,守护孩子们的笑容,让他们不再孤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