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盐城工学院多举措助力学生成长“不掉线”
发布日期:2020-03-11 11:19 来源:盐城工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城工学院辅导员多举措帮助指导学生考研复试、就业创业、心理咨询、生涯规划,保障学生成长“不掉线”,用爱和温暖践行教育者立德树人的使命和担当。

严防死守,编织安全网格。学院辅导员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落实学校“安全网格化管理”要求,按照“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防控管理体系,形成以学生为中心、以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为依托的疫情防控网格。切实做到“四个一”,与责任班级学生签订一次承诺书、每天了解一次学生情况、与学生通一次电话、召开一次网络主题班会,全面掌握学生动态。

稳定思想,筑梦学生成长。发布《家校携手 抗击疫情——“盐工家长教室”致家长的一封信》,与家长一起,共同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实现“家庭、学校、社会”联防联控。引导学生在家学习,拓展知识结构,提高学习效率。做好考研复试指导、生涯规划指导,为学生成长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扎实开展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收集发布就业信息,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做好心理压力疏导和情绪调节,降低疫情恐慌,坚定必胜信心。

精准资助,传递暖心关爱。学校设立疫情防控专项困难补助,多渠道了解身处湖北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因疫情导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求,建立资助台账,“一人一策”制定帮扶方案,及时将学校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学生。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到自身所在社区报到,听从社区党团组织安排,依法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